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五横乡:强谋划促发展 全域旅游新启航

2021-01-29 15:48:32

2021年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庆市宜秀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全区"两会"胜利召开,为五横乡开创新年度工作开启明灯,指明方向,吹响号角。

——谋发展 构蓝图 新起航

五横拥有优美的田园风光、恬静的生活环境、丰富的物质遗存、深厚的历史文化、独特的乡村文明,自然与历史辉映、风景与人文交融,发展乡村旅游得天独厚。

发展旅游需深度思考谋划,挖掘用好生态文化资源,建好核心景点,强化生态培育,真正让游客玩的好、留的下、实现从过路到过夜。

——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共谋发展

推动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更好融合发展,使乡村地区的旅游资源得以优化开发和发挥整体效益,并促进乡村地区的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发展的提质升级。

宜秀区围绕“全域旅游 全景宜秀”目标,以项目为抓手,以资源为纽带,实施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程,打造安庆城市花园、长三角后花园,做靓山水之美、文化之魂、休闲之乐、民俗之特的特色“龙山凤水”品牌。

五横乡推进杨亭村与浙江安吉鲁家村结对共建,打造践行“两山理论”示范区;以邓稼先红色经典景区为抓手,融入一大会址、南湖纪念馆等长三角红色旅游路线,打造乡村旅游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这是在《安庆市宜秀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到。

五横乡全域旅游的发展,在全区的大谋划之中,同时也注重因地制宜的突出特色、差异化、特色化发展。

——构建全域旅游新蓝图

五横乡文化站站长吴卫说“深耕文化展特色 凝聚精神提质量,五横乡将极力融入宜秀区大发展中,突出我们自己的特色。丰富全域旅游业态,大力培育发展山水观光、文化体验、水上娱乐、美食康养、乡野休闲、民宿度假、研学旅游等业态,打造多彩文化旅游风景道路。”

宜秀区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国家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建成践行“两山”理论的生态经济样板区。将持续推进全域统筹规划、全域合理布局、全域服务提升、全域系统营销,构建良好自然生态环境、人文社会环境和旅游消费环境、实现全域宜居宜业宜游。

上一篇:大龙山镇新新社区:驻村工作队情注“新新”

下一篇:白泽湖乡:产业振兴有活力 乡村发展有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