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白泽湖乡:种植生态水芹 推进乡村振兴

2022-11-24 14:59:00

宜秀区白泽湖乡大枫社区智能化产业基地内,水上旋转的“云上花园”水生蔬菜景观让人眼前一亮。水面上绿油油的芹菜长势喜人,阵阵芹香扑面而来,种植户徐老和工人一起为芹菜摆造型,忙得不亦乐乎。

“云上花园”采用风能推动进行旋转,巧妙将水生蔬菜种植和解决农村人居环境问题相结合,在无土条件下发展水生种植蔬菜,不仅开辟了水上“土地”,还有效治理农村污水、黑臭水体污染,净化水质,改善生态环境,有力推动产业更绿色、更高效地发展。

水上种植水芹不仅能改善生态环境,而且经济效益也十分显著,亩产高达2500斤,比陆地芹菜翻了一番,年销售额达280余万元,苗种培育同步出售增加经济效益。

近年来,白泽湖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高效农业项目,助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让群众真正富起来,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严艳红)

上一篇:大桥街道:走访入户暖民心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五横乡:织密反诈安全网筑牢识骗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