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白泽湖乡:党建强引领,企业促发展

2023-04-25 15:00:00

党建兴,企业旺。近年来,宜秀区白泽湖乡不断加大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推进力度,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企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建成为助推企业前进的“红色引擎”,推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统筹资源,聚集人才。白泽湖乡共有8名党建指导员,工作覆盖包括13家单独组建非公党组织和6家联合组建非公党组织共19家企业和社会组织。通过非公党建指导员深入联系企业,主动了解企业状况,认真听取企业党员对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分析、探讨企业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努力方向,有针对性帮助企业解决党建工作中的一些难题。

拓展内容,深度融合。强化制度保障,以党内制度规范引领企业管理规范,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健全和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组织工作目标考核制度,推动党组织作用发挥科学化、精准化、高效化。加强党建与业务统筹,业务工作指向哪里,支部工作就干到哪里,支部把业务难点作为党建工作重点,不定期开展研讨会,党员干部研究破题举措,将工作落在实处、干在实处。

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围绕“一企业一特色、一党建一品牌”的指导服务思想,指导非公企业结合行业特点,精心谋划党建活动载体,打造亮点,彰显特色。同时创新举措,积极帮助企业设置党员先锋岗和科技岗,充分发挥党员在生产经营和科技应用上的模范带头作用,实现党员带动群众为企业增效,科技带动企业创新,力促企业健康发展。(方美林)

上一篇:大龙山镇:抢抓农时春耕忙 沃野芬芳产业兴

下一篇:宜秀区大龙山镇:扎实推进“党建入章”全覆盖,激活非公“红色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