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安庆市关于进一步做好精准防控相关工作的通告

2022-05-06 09:20:14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科学引导出行。严格限制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所在的县(市、区)人员来(回)宜;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人员非必要不来(回)宜,确需来(回)宜的,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目的地后落实健康监测措施。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所在的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

二、坚持入宜即管。重点涉疫地区客车、火车及自驾等方式来(回)宜人员,抵达交通场站和道口后即闭环转至集中隔离点。对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所在市、县(市、区)来(回)宜人员,交通卡口查验采样后,及时推送至目的地社区(村),跟踪落实相应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

三、加强工地管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建筑工地全面解除封闭管理,自5月6日起,全市所有工地人员活动,按照“可离工地、不离安庆”原则实施。如确需离开安庆的,须经批准,谁批准、谁负责。新进工地人员须7天内未经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敏感地区所在城市,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场后再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实行7天闭环管理。外来送货运输车辆须严格消杀,驾驶员来回实行闭环管理。要落实进出工地人员登记 、扫码测温、“两码”联查等管理规定。

四、加强学校防控。各在宜高校和寄宿制学校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方案,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自5月6日有序解除封闭管理。按照全体师生“可出校门、不离安庆”原则实施,如确需离开安庆的,须经批准,谁批准、谁负责。严格把控进出校园通道,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出校门,确需进入的严格落实核验身份、扫码测温、“两码”联查等管理规定。继续严格控制校内聚集性活动,持续落实好每天 20%的核酸抽检工作。

五、规范教培机构。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非学科类教培机构暂不招收外地师生。教学期间,所有师生要做到“三天两检”且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如有不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将依法责令其停业整改。

六、强化日常监测。加强日常核酸检测,设置免费采样点,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就近检测需求,严防严控隐匿传播。持续开展重点人群检测,对超市、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等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外环境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加强发热门诊工作人员及就诊人员的核酸检测,做好交通运输场站、口岸通道、集中隔离点、定点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开展健康教育,提醒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人员聚集。

七、加强执法检查。市场、商务、文旅、公安、教育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常态化执法检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经营主体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安庆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5月5日

上一篇:宜秀区2022年5月1日-5月31日区级领导干部值班日及信访接待日计划安排表

下一篇:关于第六届安庆市道德模范宜秀区拟推荐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