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委党校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

2021-04-14 16:45:07

近年来,宜秀区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把旗帜宣明讲政治融入党校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努力构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

坚持党校姓党,严守政治规矩。该校切实加强管理,认真执行《教学管理制度》和《课堂教学严守政治纪律若干规定》,将意识形态作为党校年度工作要点的一项重要内容,落实各项举措,严肃党校讲台纪律、科研纪律、工作纪律,严肃处理不讲政治、不讲规矩、不守道德底线的人和事。开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当前我国面临的意识形态斗争”等教学专题。不断加强学员党性锻炼,组织学员到区党建馆和邓稼先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传承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

坚持质量立校,抓好理论教育。该校不断优化教学布局,设置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培养和相关知识四大教学模块,引导学员系统学习研究党的基本理论、提高理论素养,并运用所学理论研究重大现实问题、指导工作。在主体班中探索各种互动式教学,组织新任科干班学员到杨亭林场进行实地访谈、现场体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成果;组织中青班学员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进入社区和居民家中宣传文明创建知识;组织开展主体班学员论坛,探讨工作方法、分享经验体会,提升学员善于分析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重大问题的能力

坚持基础支撑,深化理论研究。该校树立实践导向和需求导向,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任务谋划选题,注重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主动为区委、区政府报送有价值的调研报告和咨政专报。组织教师深入机关、学校、企业、乡镇和村居开展理论宣讲,将宣讲活动与脱贫攻坚真帮扶、与访贫问苦送温暖结合起来,既送去党的政策,又送去党的关怀。

坚持从严治校,提升理论水平。该校将校委中心组学习与支部集中学习结合起来进行,认真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分享学习认识和体会。开展备好一节新课,发表一篇理论文章、参与一项课题研究、完成一篇资政专报“四个一”活动。组织开展中青年教师优质课和精品课比赛,选拔优秀教师参加上级党校各类评比竞赛活动,先后获得省级比赛等级奖1次,市级比赛等级奖8人次。(通讯员 陈秀根)


上一篇:区委党校全员参加中央党校网络培训

下一篇:宜秀区委党校开展新课试讲评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