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注重做到“五突出” 高质量完成乡镇党委换届

2021-06-11 15:59:59

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乡镇领导班子换届部署要求,宜秀区委聚焦“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换出好气象”总体目标,严格做到组织领导、精准指导、拓宽来源、优化结构和纪律要求“五突出”,高质量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突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主体责任。

成立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乡镇党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相应成立了乡镇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组织有力。派出5个工作指导组,由联系包保的区委常委任组长,对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和责任包保,驻点督导乡镇党代会各环节的工作。

突出精细指导,周密部署各项工作。

印发《关于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等文件,对党委书记、组织委员、指导专班开展工作培训,统筹部署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5月19日,新任区委书记主持召开乡镇党委换届推进会,对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进行统筹部署,提出严格要求。

突出一线导向,拓宽选人用人视野。

制定《宜秀区选拔“五方面人员”进乡镇领导班子工作方案》,面向全区择优比选10名“五方面人员”作为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提名人选,其中3名进入乡镇党委班子,为乡镇注入了新鲜血液,激发了广大一线干部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突出优化结构,选优配强领导班子。

抽调20人组成5个考察组,对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全面深入的考察。分别召开4次常委会,集体研究乡镇党委班子换届方案。5月27日、28日,全区5个乡镇分别召开党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乡镇党委委员45名、纪委委员25名,换届完成后,全区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3.3岁,大学本科以上学历38人,实现了“两升一降”。

突出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方案》,通过宜秀先锋网等平台大力宣传换届纪律有关规定,扎实开展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纪律承诺等活动,多形式、多角度地进行换届纪律宣传,推动“十严禁”铁律入脑入心。全区共发放换届纪律学习资料和提醒卡1146份,组织换届纪律专题学习563人次,开展换届纪律谈话327人次,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724人次。

上一篇:《换届纪律“十严禁”》动漫宣传片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