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关工委组织开展“两办”《意见》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2022-03-16 10:13:51

    3月6日上午,宜秀区关工委召开主任专题学习研讨会,组织开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意见》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并就宜秀区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意见》提出要求,宜秀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德贵主持学习研讨会。
    会前,宜秀区关工委主任汪于飞在“两办”《意见》下发时要求及时收听收看,同时要求区关工委各位领导要认真学习研读《意见》内容,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提出贯彻意见。
    会上,与会各位关工委领导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两办”印发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业已将加强新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提高到了事关中华民族下一代健康成长成才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各级关工组织和广大“五老”工作者在教育、引导、关爱及保护青少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积极贡献,令广大“五老”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增添了做好关工工作的信心和力量。《意见》不仅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同时,强调了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意见》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建设、强化组织实施等四个方面,全面深入地阐述了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意见》具有开拓性、历史性的重大意义,是加强关工委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关工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迅速传达宣传,紧密结合实际,全面细化落实,切实推动关工委工作不断提升见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就2022年度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研究和部署。    (程皖生)

上一篇:安庆市首家“五老”工作室在宜秀区关工委揭牌成立

下一篇: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