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省委老干部局来宜秀区调研指导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2022-08-20 11:53:00

8月19日,省委老干部局发挥作用指导处处长姚永富一行来宜秀区调研指导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徐舒媛,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华文红,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丛超,大桥街道党委书记邵冬生及芭茅巷社区党委、卓尔社工服务中心负责同志等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芭茅巷社区老年大学、老年食堂、“卓尔来帮办”红色驿站和志愿积分超市,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区有关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细致了解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设置、活动形式、功能载体、发挥作用、工作保障等方面工作情况。

调研组对宜秀区离退休干部在组织建设、作用发挥、工作创新、凝聚合力、高质量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姚永富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2〕31号),对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就强化措施抓好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姚永富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按老同志的兴趣爱好、居住地等组建离退休党支部,探索建立流动党员双向管理制度,推动党建基地共享,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宣传服务群众的作用,增强组织凝聚力;三要继续探索创新,建立银辉人才库和志愿服务队,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进一步深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和阵地建设,引导老同志在经济发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发挥作用,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

下一篇:宜秀区大桥街道:“四举措”推进社区离退休老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