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百华社区:“四个注重”提升主题党日实效

2020-10-13 14:51:41

百华社区现有基层党支部1个,党小组4个,党员78名。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百华社区结合自身实际,丰富活动内容,提高活动质量,“四个注重”提升主题党日实效。

注重政治性  突出政治导向

坚持把“党味”贯穿主题党日活动的全过程,做实规定动作,一是扎实开展各项党味浓厚、仪式感强的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向先进典型学习,组织党员集中观看防疫防汛先进典型纪录片,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注重规范性  形成长效机制

每月10日为社区“主题党日”,每月提前出方案、定主题,统筹安排工作。采取领导领学、个人自学、媒体辅学等方式进行全覆盖学习,对流动党员,耐心引导其通过微信在线学习等方式进行学习;对老弱党员,采取上门送学等方式,切实丰富形式和内容,增强活动实效。同时,紧贴基层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作用,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学、同志间互相比着学,支部各项学习的参学率、平均分均处于靠前位次,有效提升党员的政治能力和理论素养。

注重群众观  搭建服务平台

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探索为民服务的多样方式,丰富活动内容。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把主题党日活动与脱贫攻坚、森林防火、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党员干部帮扶模式,充分发挥支部党员“传、帮、带”作用,组织帮助贫困户开展义务种植,建立党员干部帮扶销售模式,让贫困群众钱包“鼓起来”,搭建起党员服务群众的有效平台,切实做到走进群众、服务群众,让党员在实实在在的服务群众中锤炼党性。

注重实效性  强化活动力度

力戒形式主义,在形式和程序上严格要求自身,不断增强党日活动实效。在形式上,月初制定本月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确保活动开展“不离道”。在程序上,要求全体党员记好学习笔记,会前实行签到,严格执行请假制度,通报出勤情况,并将其作为年底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确保活动有序有效,从而让主题党日活动真正发挥作用。

上一篇:罗岭镇“彩色作物”种满致富路

下一篇:罗岭镇姥山社区:茶园除草村民忙,产业发展村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