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罗岭镇:抓党建,促攻坚

2020-10-19 15:51:36

罗岭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多举措筑牢脱贫攻坚思想根基、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打造攻坚过硬队伍,决战决胜势头不断高涨。

严格执行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强化抓党建促攻坚主体责任,深化镇村干部党建和精准扶贫有效融合思想认识。“我们罗岭镇574户贫困群众均已脱贫,现在要做的是如何帮助他们增收致富,如何确保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如何防范返贫致贫,要坚决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用实力说话、用成绩说话。”罗岭镇党委书记郝艳艳这样说道。

发挥基层党组织“主心骨”和战斗堡垒作用,让党的旗帜在脱贫攻坚阵地上高高飘扬,是决战决胜重要前提。罗岭镇坚持强化组织保障,注重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增强政治功能、发挥引领作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推进。

黄梅村党总支部2019年结合农村“三变”改革,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出路,采取“基层党组织+公司+合作社+规模种植户+农户+贫困户”经营模式,打造菊花基地,以“土地流转”、“反包倒租”“务工就业”等方式带动农民尤其是贫困群众就业创收。拿到工资收入的贫困户章某笑着说道:“一开始还真的是不看好,现在看来,村里是下了功夫的啊!村干部带着干,我们这些老百姓也乐意。如今拿到钱,比什么都要开心!”从“资源租赁型”向“产业带动型”发展,黄梅村党组织真正做到了深思熟虑和因地制宜。

罗岭镇着力队伍建设,激励引导广大干部找准站位、勇于担当,坚持绷紧弦、加把劲,做到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注重压实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等工作职责,强势推进脱贫攻坚具体任务全面落实;镇纪委、扶贫工作站及“十大工程”部门多次联合开展专项督导,看政策落实、看工作推进,了解群众满意度、掌握工作执行度;同时,适时召开镇级帮扶责任人业务培训会,就帮扶责任人工作职责作详细说明,坚持“月走访”,第一时间掌握贫困群众就业、产业发展具体情况。

上一篇:罗岭镇姥山社区:茶园除草村民忙,产业发展村民富

下一篇:白泽湖乡:扶贫菊花绽枝头 拓宽乡村振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