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百华社区:奏响党建“三部曲” 唱好脱贫“好声音”

2020-10-22 09:00:27

为全面巩固脱贫成效,大龙山镇百华社区结合实际,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探索党建引领扶贫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奏党建“三部曲”,为脱贫攻坚唱响“好声音”。

​学好“经验曲”。宜秀区种植业管理中心是百华社区定点帮扶单位,自打响“精准脱贫”的口号以来,宜秀区种植业管理中心定期到百华社区听取农业发展存在的瓶颈,实地查看了解问题,并表示要确保秋季农业丰收,扎实做好夏季农田管理,指派技术专员解答农民提出的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施肥比例等夏管问题,指导农民及时做好各项管理,以务实之举促春耕春播、夺夏粮丰收、保粮食安全。宜秀区种植业管理中心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也将加大真金白银的投入力度,为百华社区送来农药喷雾器30台,不仅解决了效率低下的问题,更是为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画上有力地一笔。

做好“培训曲”。百华社区抓牢党建促脱贫,把培训“所学、所思”实践到党建扶贫工作中去,真正将党建这个看不见的“指挥棒”的引领作用凸显发挥。利用“扶贫夜校”、微信群等多种载体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和脱贫先进典型,以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思想、政策方面的宣传教育。先引导人们在思想上转变,摆脱依赖思想,完成从“要我致富”到“我要致富”的思想蜕变。再拓展贫困群众信息接收渠道,以送政策方针、帮助规划具体发展路子,引导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致富产业。并结合成功致富的例子,提高群众的自信心和斗志,调动人们的积极性,激发群众强大的内生动力,提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巩固提升。

走好“实践曲”。百华社区党支部完善党员管理机制,通过每月党员活动日和“三会一课”,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使得党员主体带头意识得到增强,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把主题党日活动与脱贫攻坚、森林防火、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党员干部帮扶模式,充分发挥支部党员“传、帮、带”作用,组织帮助贫困户开展义务种植,建立党员干部帮扶销售模式,让贫困群众钱包“鼓起来”,搭建起党员服务群众的有效平台,切实做到走进群众、服务群众,让党员在实实在在的服务群众中锤炼党性,为全面巩固脱贫成效奏响“好声音”。

上一篇:罗岭镇:脱贫攻坚喜看家乡变化

下一篇:新新社区:“党建+N” 全面打造脱贫奔小康“新新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