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新新社区:“党建+N” 全面打造脱贫奔小康“新新样本”

2020-10-22 09:09:18

新新社区是安庆市宜秀区2014年建档立卡的八个贫困村之一。经过不懈努力,于2017年底实现贫困村出列,24户83人稳定脱贫,现逐步打造“和谐新新、经果基地”乡村振兴新样本。

党建+扶贫

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过程中,新新社区坚持党建引领,自觉把抓党建与促脱贫有机结合、深度融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上级相关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一是以学促做,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二是以点带面,持续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三是以真求实,夯实基层党建保障脱贫攻坚。下一步,新新社区积极作为、久久为功,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完美收官,接续推进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党建+产业

围绕“建好支部、抓好项目、发展产业、促进增收”目标,新新社区坚持以“党建+产业”为抓手,以产业发展为先导,积极创新产业发展模式,通过新建农业产业园、修建沟渠滴灌等农业设施整合项目资金,推动集体经济增收。下一步,新新社区坚持“四季经果”主导产业,以新新扶贫产业园为依托,谋划打造精品果园、经果研学基地、水果冷链物流和电商销售平台,补齐补足产业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党建+集体经济

2019年,在以潘健同志为首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规范财务制度、流转山场发展特色产业、盘活闲置资产等方式,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收入,使集体经济收入增至105万元,增幅达108.62%。接下来,按照“一村一策”持续拓宽村集体经济增收路子,不断增强自我“造血”功能,社区力争集体经济收入每年同比增长10%。

党建+红色基地

新新社区坚持把党性教育基地建设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提升支部组织生活质量的先导性工程来抓,以上下联动的方式,分层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共同绘就党性教育的“红色矩阵”。安庆烈士陵园、胡家祠堂(经義堂)作为辖区红色基地,积极承接党员教育活动,逐步完善配套服务。下一步,社区将继续传承好红色血脉,继承好红色基因,努力汇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担当为民的价值共识和磅礴力量。

上一篇:百华社区:奏响党建“三部曲” 唱好脱贫“好声音”

下一篇:大龙山镇百华社区:因势而谋,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