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罗岭镇:抓实抓细,基层基础不断夯实

2020-10-27 10:09:16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罗岭镇立足实际,抓好“十大工程”政策落实,夯实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采取专项督查、全覆盖入户等详细深入了解政策落实、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具体工作落实落细,“绣花”功夫下足、短板弱项补齐。

多形式培训,干部业务水平再提升。强化扶贫干部业务知识培训,及时迅速传达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做好解读和工作强调,要求各村(社区)调整分工,扶贫专干做到既“专”又“精”,确保各项政策传达到位、落实到位。针对今年3个新任扶贫专干,实行“跟班学习”、“一对一指导”等方式,迅速提升业务能力。镇扶贫工作站分村包保,每人包保1-2个村(社区),点对点督促指导工作落实,压实责任。

多角度指导,各项工作落实再强化。每月结合日常工作,常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督导,到村开展问题整改、综合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四季攻势”工作落实等专项督查,了解扶贫政策落实、“三率一度”及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同时,开展工作“回头看”,明确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及个人将采取通报、问责等,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工作往细处抓、往实里做,不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全方位排查,重点人群情况再详实。对全镇574户贫困户、12户边缘户实行全覆盖式排查,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掌握家庭近期动态,实时进行动态调整;各村(社区)第一时间入户核实家庭医疗费用相对较高户,评估是否存在返贫致贫风险,帮助落实医疗救助措施,减少家庭支出。同时,联合镇社会事务办、残联等,重点关注老少病残孤特殊困难群体,确保该享受的政策应享尽享。

上一篇:五横乡:党建引领 助脱贫

下一篇:白泽湖乡:“三聚焦”“三提升”助力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