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五横乡:坚持党建引领 书写脱贫攻坚五横答卷

2020-11-18 09:52:58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五横乡坚持党建引领、精准施策,牢牢牵住组织力提升这一“牛鼻子”,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工程,夯实产业扶贫根基,培育优势特色产业,不断探索脱贫增收新机制,帮助贫困人口发展产业稳定脱贫。

筑牢战斗堡垒,提升攻坚能力

抓好村级党组织带头队伍磨炼提升,团结带领群众走上脱贫攻坚致富路。引导在外人才回乡任职创业,培育更多村级党组织后备力量,配齐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并且有针对性地组织村干部到发达地区进行学习考察,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乡村振兴优秀人才双向培养。在对贫困户逐户研判的基础上,因户施策制定帮扶措施,引导群众切实克服“等、靠、要”思想。通过集思广益,共同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真正把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引领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整体合力。

集聚资源要素,壮大集体经济

通过组织振兴引领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推动集体资源和扶贫资源集约利用和适度规模经营,实现集体资产、扶贫资产同步保值增值。走出一条增强基层组织力、拉动集体群众“双增收”的新路子。2019年,五横乡五个村(社区)集体经济都达到50万元,杨亭村集体经济超150万元,各村呈现齐头并进之势。五横乡按照“盘活集体资产、挖掘资源潜力、村企合作联动、壮大集体经济”的思路,以有效利用村集体资源资产为突破口,培育起了一大批经营实体,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带动了贫困群众就业。

上一篇:永安社区:建设精品水果园 变荒山为金山银山

下一篇:大龙山镇:接好“脱贫棒”,迈好“振兴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