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五横乡:持续推进“一村一品”建设,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2021-02-01 15:14:50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正是五横乡乡村振兴擘画的美好蓝图。近年来,五横乡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全乡重点工作推进,以新时代“三农”工作为总抓手,主动谋划,重点突破,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全乡生态农业发展成效明显,农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乡村振兴宏图正在徐徐展开。


近年来,推进“一村一品、一村一特”成为五横乡聚焦优势产业,力促富民兴村的抓手。杨亭村致力于景区打造做好“茶”文章。依托3000亩村级集体林场,兴建有机茶园,“龙山野茶”已获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称号;白林村不断推进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着力构建以龙云庄园为代表的集观赏、采摘、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其建成的220亩百果采摘区内主要有火龙果、草莓、蓝莓、葡萄等水果,一年四季都有果子成熟,不仅能让城里的客人一年四季都可以体会游玩的乐趣,还能吸收安排农村剩余劳动力,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让乡村“采摘游”带动村民增收,拉动经济增长;虎山村利用其红薯种植产业发达的优势,以加工成红薯粉丝为突破口,以通过三变改革成立的合作社为主体,充分利用市级项目资金支持,全力发展线上电商和线下直销,每年村集体可通过合作社实现收益5万元,带动30余贫困户增收,为壮大集体经济开辟了新路径;五横社区持续做深农业一二三产融合,以土地流转为切入点,以特色产业为着力点,依托现有金银花成熟种植技术,创建金银花示范基地,做强五横白茶品牌,并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生态宜居养老中心;曰公社区依托高水准的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和高品味的千亩茶园,大力推进茶和茶文化的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以高铁项目为契机乘势拉开“一村一貌”建设新步伐,朝着建设全国森林康养基地目标迈进。

上一篇:黄梅村:“轮作”种植,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下一篇:五横乡:持续推进“一村一品”建设 绘就乡村振兴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