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罗岭镇:携手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2021-02-04 10:14:14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日前闭幕的区两会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纲举目张地规划了宜秀“奔跑”的方向、路径、目标,即按照“围绕品字形、聚焦高质量、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工作要求,开好局,起好步,见到“八个新气象”。这是罗岭未来五年各项工作的“总抓手”,也是罗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坚定必胜信心决心,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奋力谱写新时代罗岭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蓝图已经绘就,梦想引领前行。

在罗岭镇黄梅村特制村建设施工现场,冬闲不闲,工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挖掘机、推土机声音轰鸣,卡车来回穿梭,工人在各自岗位上紧张的忙碌着,一幅幅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场景扑面而来。

2020年12月底,黄梅村严舟组被选定为宜秀区乡村振兴示范点。黄梅村以“黄梅戏•菊”为主题,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貌一村一魂”标准,充分挖掘黄梅戏文化元素,计划投资5000万元进行环境提升改造,配套旅游设施,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业,打造“一个人物”(严凤英)、“两种文化”(戏曲、农耕)、“三味体验”(吃、宿、娱)的“戏曲小镇。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区全委会精神,再接再厉,紧紧围绕实现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这一目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昂扬的姿态,步履坚实地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谱写‘有花有果、有戏有节、有文有景’的黄梅新篇章。”黄梅村党总支部书记张国文自信满满的说道。

同样,在小龙山社区特制村项目紫玉大道建设现场,也是一幅繁忙的景象。

工人们挥锹挖穴、扶苗培土、拎桶浇水,忙碌地栽下新苗,打响了乡村示范点建设的第一仗。在特制村建设中,小龙山社区将充分挖掘草屋组、洪山组黄梅戏中经典的爱情元素,依托巨石山旅游资源,以“牵手书香、与爱同行”为主题打造“爱情小镇”。

如今的罗岭,处处迸发出乡村振兴带来的勃勃生机与活力。状元文化馆重建正在谋划、S465罗湖大道连接线工程正在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正在实施……一个个乡村振兴建设场景,正在罗岭不断涌现,一幅幅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在罗岭尽情铺展……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罗岭镇新阶段新征程再出发的新起点。罗岭镇将围绕‘十四五’规划,提升特制村示范引领,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擦亮特色旅游名镇品牌,推进‘一带两路三园五业’建设,为‘四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罗岭镇镇长何承海说。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发展的浪潮中,罗岭正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以不可撼动的发展决心、富有特色的生动实践,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留下激情铿锵的足音!

上一篇:五横乡:持续推进“一村一品”建设 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下一篇:五横乡:以党建领航,促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