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罗岭社区:学党史促行动,不负春光不负农

2021-04-22 08:55:09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茶园春季管护的关键时期,在罗岭社区大鼓佬茶园,十多名工人身背药箱一字排开,手压箱杆,小心地避开茶苗,把除草剂喷向旁边的杂草,熟练地重复着动作,茶园里茶苗长势喜人,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罗岭社区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在春季茶园管理上下功夫,狠抓茶苗管护,为茶叶产业发展打好基础。

“前段时间雨水较多,现在气候回暖,病虫害也冒头了,园里杂草也起来了。眼下正是进行除草、除病虫害的最佳时机,紧接着就得给茶苗追肥了”。社区负责茶园管理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抓住春耕生产有利时机,罗岭社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多次邀请技术力量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理论+实践”茶园管护、茶苗抚育等知识培训。同时组织外出取经,前往宣城茶园与有经验的茶园管理员、老茶农们进行经验交流,积累种植与管护经验,通过学习与实践,加强技术指导服务,解决茶叶生产难题,提高茶苗成活率,扎实推进社区茶产业发展。

“你看,这茶苗是我们去年年底种的,现在长得真好。从栽种茶苗,到茶苗管护,技术员经常来指导我们,怎么育苗,怎么清理,真是学到很多东西。”脱贫户徐双根开心地说道。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户稳定脱贫,社区通过大鼓佬茶园资产收益项目设置公益岗位,徐双根就是其中一员,目前社区已通过茶园项目带动脱贫户及一般农户20余人就近就业。

“我社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发展产业相结合,及时抓好春耕生产工作,带动脱贫户及周边农户生产,以产业发展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茶为‘媒’撬动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在全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信心发展好茶叶产业,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美。”罗岭社区党委副书记严云虎说。

上一篇:石塘社区:学党史固初心 办实事践承诺

下一篇:百华社区打出党史“组合拳” “燃”出学习高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