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大桥街道圣埠社区:推进医保民生,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12 15:19:00

为继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严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大桥街道圣埠社区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通过多项举措构建医保防返贫致贫的制度防线,助力乡村振兴。

强化政策宣传,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结合日常走访,发放《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应知应晓》40余份,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在线上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社区村务交流咨询群等方式;线下通过社区电子屏幕,公示栏以及入户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大力宣传医保政策,切实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

提高风险研判,增强防范返贫致贫监测机制。按照每月的区直部门反馈信息比对医疗支出较大人员,及时安排人员开展排查登记工作,摸底家庭主要情况,分析研判是否需要纳入监测对象。

推进帮扶成效,全面做实基本医保尽保。建立并实施特殊群体分类参保资助政策,对特困人员全额资助,低保人口部分资助。强化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保障”,有效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周徐龙)

上一篇:白泽湖乡先锋村:年久失修的“当家塘”又上岗了

下一篇:大龙山镇桃元社区:念好“紧箍咒” 筑牢防溺安全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