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杨桥镇仓房社区:坚持党建引领 赋能乡村振兴

2022-11-16 19:09:00

近年来,仓房社区通过组织引领、综合赋能,将党建活力转化为振兴动力,让文旅融合激发振兴动能,推动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成色更足、获得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仓房社区前期完成了对辖区内废弃矿山的环境恢复,修复了村容村貌,并于2021年与安徽嘉庆生态林业有限公司合作引进了黄金芽和薄壳山核桃套种项目,进行废弃矿山盘活。

近日,在仓房社区黄金芽茶和薄壳山核桃套种项目基地里正在进行山核桃树的栽种,因该种植基地栽种量较大,于是固定雇用了周边部分农户进行栽种工作,且每天会临时雇用10至20名农户进行栽种。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300多亩的栽种,后期还要进行400多亩的栽种。

种植基地此举不仅提高当地农户和脱贫农户的经济收入,还实现了农村闲散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给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收入。

山核桃树正在如火如荼地栽种着,社区的瓜蒌子基地也没闲着。看!这又大又饱满瓜蒌子就是基地的农户刚收集的,“这一车的瓜蒌子足足有小100斤呢,而且这瓜蒌子浑身都是宝,这瓜皮、瓜根还能做药材,也可以卖到17、8块一斤呢。”收集瓜蒌子的农户开心地说道。

下一步,仓房社区党总支将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发挥党组织示范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加大基层组织建设、文明建设,增强产业发展、治理效能,以点带面提升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着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王欣)

上一篇:杨桥镇官兵村:尊老敬老显美德,公益体检暖人心

下一篇:杨桥镇龙山社区:强化组织建设,助推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