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大龙山镇总铺社区:党建引领 实打实办实事心贴心解民忧

2023-02-06 11:51:00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办好党组织“开门一件事”,迈实履新第一步,喜年伊始,大龙山镇总铺社区党组织将解决群众“急愁难盼”作为工作导向,以为民办实事作为行动指南,主动担当作为,解决实际困扰群众的问题。

对标对表改进工作作风。总铺社区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每月10日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五做到五提升,全方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在全社区上下开展抓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以书记讲党课、纪委警示教育、环境整治志愿活动等为主要内容,全面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提升专业素养。为提升服务水平,规范工作流程,以“严”字当头树新风,制定为民办实事清单。

真抓实干提升工作成效。新年伊始,社区居民李良明家中自来水管道断裂,影响了居民用水问题。居民的事就是大事,总铺社区本着为居民一心一意办实事的原则,立即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到居民家中进行抢修处理,解决了居民用水燃眉之急,辖区居民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称赞社区是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南山园小区住户反映多处楼道感应灯坏损,夜间出行不便,社区立即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核实登记,购买新的感应灯108盏更换,保障居民夜间出行安全。在辖区果农草莓滞销时,主动作为,成立草莓销售小组,采取“小组+果农”模式,包保销售工作,顺利帮助果农度过困境,实现增收。

一桩桩办成的事成为“解民忧”的真实写照。截至目前,总铺社区共制定“为民办实事”任务清单25余条,为群众及时清除各类安全隐患30处;主动解决群众就业难、上学难、就医难、出行难等殷切期盼的实事19件。

新的一年,总铺社区坚持把实干精神融入具体工作中,勇于主动担当,解决难题,把实事办出成效,办到群众心坎上,真正将为民办实事落地见效。

(何妮娜)

上一篇:大龙山镇中心社区:落实惠民政策 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大龙山镇新新社区:四点发力赋能乡村振兴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