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我市首个社区教育学院揭牌

2020-12-15 10:33:55

12月9日上午,大桥街道芭茅巷社区教育学院揭牌,这是我市首家挂牌的社区教育学院。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副教授肖克顺,宜秀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劲松出席并为社区教育学院揭牌。

芭茅巷社区教育学院成立,不仅为社区居民实现“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场所,而且为芭茅巷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培训提供平台,为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芭茅巷社区教育学院是卓尔社工在芭茅巷社区开展“三社联动”工程试点又一创新做法,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的又一新举措,通过建立社区教育学院,聘请专业讲师,采用多层次、分类别的人才培训手段,加大社区治理四类人才的培训力度,促进社区工作者、单元长、社区社会组织骨干以及社区志愿者队伍专业化、组织化的能力建设发展,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加强社区教育,积极探索创新教育形式,认真研究教育对象,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举办贴近生活、寓教于乐的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文化生活幸福指数;同时,强化队伍建设,建好社区教育专业工作者、社区教育专家讲师团、社区教育志愿者三支队伍,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营造温暖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让社区里的每个角色都可以参与到社区的建设中来,满足社区居民多元化的需求。

会上,卓尔社工邀请了肖克顺教授为全体社区党员、单元长、社区工作人员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上一篇:芭茅巷社区开展社区社会组织备案培训会

下一篇:庆丰社区:建设“三邻”工程 提升社区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