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庆丰社区:党建引领搭平台,帮扶就业惠民生

2021-09-22 10:23:30

为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提高辖区困难人员再就业率,大桥街道庆丰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劳动保障就业服务站积极开展岗位供求信息发布宣传活动,同时免费为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不同人群提供政策咨询和就业信息服务,充分利用电子屏、居民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空岗信息,扩大宣传面,结合“线上+线下”方式帮助企业与求职者实现了岗位供求对接。

小李是庆丰社区辖区内的一名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她曾在2020年9月到庆丰社区咨询就业失业登记与找工作相关事宜,庆丰社区了解其情况后为其办理了《就业失业登记证》。在小李失业期间,庆丰社区工作人员搜集各类招聘信息,及时与她本人对接,推荐适合工作岗位。今年7月,庆丰社区向她推荐了公益性岗位信息后,通过面试,小李成功应聘,并于8月正式到岗上班。

庆丰社区从实际出发,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让困难群众就近就业。还为辖区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等,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培训,并走访辖区企业,与其保持紧密联系,了解用人需求,及时搜集、发布、传递空岗信息,帮扶失业人员再就业。

同时,庆丰社区还以送政策的方式,组织工作人员入户走访,积极宣传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相关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了解实际需求,并积极整合梳理辖区岗位招聘信息,帮助失业人员快速找到符合个人实际的工作岗位。

上一篇:庆丰社区:建设“三邻”工程 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下一篇:“和庆丰”品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民服务践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