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统计局:“五个注重”提升机关党建质效

2021-01-22 09:37:15

宜秀区统计局党支部围绕“五个注重”抓实机关党建,发挥市级标准化建设示范点的示范作用,来增强工作实效。

注重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始终坚持把党的基础建设作为第一任务来抓,在擦亮党建品牌的同时,全面提升党组织建设质量,在规范党组织生活的同时,促进局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了加强支部党建工作组织领导,及时制定支部年度工作目标计划,确保各项活动有规划、有目的、有安排,落实到位。为了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支部及时研究讨论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进行补缺补差,并完善党建工作资料归档,以进一步提升标准化建设质量。

注重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始终坚持把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作为全年抓党员思想教育主线,在强化机关政治属性上,丰富党员党内政治生活,武装党员思想根基,并结合“三会一课”,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来巩固党员的思想理论功底。

注重打造机关党建品牌。始终坚持将巩固深化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向纵深推进。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到每名党员身上,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引领党员争先锋、担先锋、夺旗帜,树立党员全面观、大局观。不断推进机关党支部工作创新,营养党组织肌力,坚持以“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促服务”的理念,紧紧围绕着支部品牌“依法统计,为民服务”创建,提升党支部品牌创建水平再上台阶。

注重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来树立党员先锋作用的旗帜。在疫情防控期间,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所有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参与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将“宜秀区统计局党员先锋队”的旗帜插在包保的罗岭镇凤溪社区卡点防控一线。局机关党员同志冲在前,与包保村人员“同排班、同值守、同守纪”,围绕“五个清仓见底”来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战,确保滴水不漏管控到位,充分发挥我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注重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始终坚持“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为抓手来落实帮扶工作。我支部积极推进结对帮扶的黄梅村党建工作,与结对帮扶黄梅村签订《支部结对共建书》,通过齐抓共管,共同引领,为结对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期间,区统计局积极参与到黄梅帮扶村菊花产业项目调研实施中,在项目的酝酿、选址、实施等上全程参与,共同研究,也在资金上给予帮助。到目前,黄梅村菊花种植、加工及销售一条龙项目每年带动了村农民有150余万劳务收入,村集体有80万稳定收入。

上一篇:宜秀区统计局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下一篇:宜秀区住建局: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红色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