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融媒体中心多举措学习好宣传好党史知识

2021-04-15 11:11:56

连日来,宜秀区融媒体中心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和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区融媒体中心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常规动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创新方式方法,畅通学习教育渠道,同步推出“主播说党史”“建党100周年红色电影电视展播”“每日习金句”等自选亮点。

推出“主播说党史”。3月23日,总编室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内容制作成公益宣传片,通过主播说党史的方式为广大党员干部进行详细解读,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区融媒体时效性强、覆盖范围广、收看收听方便的优势,分别在宜秀有线频道和广播电台安排中午12:10 、傍晚18:00 、晚上20:10三个黄金时间段播出;目前已推出了10期,并在区融媒体微信公众号上同步推出,真正的让党的声音“飞入”千家万户,真正打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开展“建党100周年红色电影电视展播”。年初,播出技术部精选百余部反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新时代人民幸福生活的经典影片并含《邓小平登黄山》《第一书记》等“皖版”优秀影片。并按主题电影放映计划场次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室内放映室或室外放映点开展放映工作;同时宜秀有线频道把六集连播的温情剧场专设为建党100周年红色电影电视展播剧场,在展播红色电影的同时,积极和省供片中心联系,购买了一批如《太行山上》《彭德怀元帅》《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等50部电视剧安排展播,通过以直观的形式寓影于教,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得到安庆日报、人民网等行业媒体与主流网络媒体的跟踪报道和转载。

计划安排“每日习金句”。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书籍制定党员学习计划安排表,按照学习进度,充分的让每一个党员、干部将集中学习和自学结合起来,通过认真的学习,把书中的金句摘录出来,交流心得体会,激励党员牢记革命历史、珍惜幸福生活,更好地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泛营造互学互鉴、互促互进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学习党史 交流经验 现场教育——宜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下一篇:宜秀区教体工委多举措推动中小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