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市、区市场监管联动,靶向治理塑料污染

2022-05-18 14:05:00

为提升产品质量,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区市场监管局把抓实我区塑料制品行业产品质量作为2022年质量监管工作的重点之一,严格落实“禁止生产和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厚度小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 (《国家发展改革委 生态环境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的规定,一是在强化日常监管的同时,向辖区生产企业、商场超市、药店、集贸市场等发放《致塑料制品生产经营者的一封信》,增强守法自觉和环保意识,二是与市市场监管局共同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靶向治理塑料污染问题。

5月17日,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在皖西南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技术支持下,对我区开展塑料污染治理专项执法行动。

检查组现场抽取了龙腾塑业、鑫鹏塑业等14户区内涉塑生产、销售企业,全面开展塑料制品生产、销售企业(含商店、商铺)监督检查,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采取市场巡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等方式,加大监管力度。重点检查企业是否违法生产销售国家明令淘汰的厚度的超薄塑料购物袋、聚乙烯农用地膜和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等塑料制品。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嫌问题产品,现场抽取2个批次的塑料购物袋送检。

此次联合检查既是对辖区塑料生产经营单位的一次普法再宣传,也是主动发现问题、严格执法推进生产经营者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再压实。(撰稿:严皎皎 审核:方华)

上一篇:宜秀区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暨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工作推进会举行

下一篇:宜秀区民政局全面开展养老服务领域诈骗风险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