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团区委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2023-04-01 10:42:00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3月29日上午,团区委联合区人武部、大龙山镇团委、大龙山初中团总支部、宜秀区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在安庆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团区委副书记乔晶晶、大龙山镇党委副书记余成龙、区人武部干事、学校领导、老师、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大龙山镇青年志愿者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出旗仪式中拉开序幕。随着出旗曲奏响,党旗、国旗、团旗、队旗依次出旗,全体少先队员敬队礼,其他人员行注目礼。随后,全体人员共唱国歌,少先队员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全体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并呼号。

接着,少先队员代表潘朝阳发言,大龙山初中校长汪龙生、团区委副书记乔晶晶依次讲话。乔晶晶在讲话中寄语,广大共青团员、少先队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增强民族自信心,增强社会责任感,把对先烈们的无限缅怀之情化作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的动力,不断充实、完善、提升自己,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用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瞻仰五星纪念塔,在烈士墓前鞠躬默哀、敬献菊花,并擦拭烈士墓碑。学生们在追思树上挂上提前写好的“烈士,我想对您说”卡片表达哀思与敬仰。

随后,大家还共同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实验小学7名少先队员化身“小小红色讲解员”,身披绶带,以洪亮的声音、自信满满的状态,绘声绘色地讲解了“徐锡麟巡警学堂起义”“黑面武生陈延年”“浴血东疆童长荣”等烈士事迹。区人武部干事在主题雕塑前为大家讲述了渡江战役的历史与英雄事迹。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尤其是青少年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激发了勤奋学习、报效祖国之志。(撰稿人:鲁茜 审稿人:乔晶晶、杨波)

上一篇:宜秀区城管局: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下一篇:吴永生一行赴宜秀区调研春季农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