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大桥街道:“四学”模式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2021-05-19 09:37:08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连日来,宜秀区大桥街道党委以“四学”模式为抓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宣讲集中学。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2日下午,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大桥街道召开宣讲报告会。报告会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等内容。宣讲团讲师用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具体的事实,深入浅出的全面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以及目标任务。此次宣讲报告会在街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具有一定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形成了“学党史、学先进、促党建、助发展”的良好氛围。

党日实地学。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0日,安庆市年发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安庆市国际汽车城物业公司党支部到六安市金寨县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深圳新洲城物业公司党支部到陈独秀陵园开展“学史崇德,缅怀英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刻感受到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革命先烈忠诚于党的坚定信仰,坚决做到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学习革命先烈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本职,甘于奉献,为企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线上日常学。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以来,大桥街道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的“必修课”,充分发动组织广大党员通过阅读党史书籍、观看专题片和利用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介开展自学,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线上。秉风康复医院党支部、舒州口腔医院党支部根据支部年轻人较多,把安徽共青团青年大学习、支部微信群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线上阵地,引导青年党员每天十分钟,真正做到重要精神及时学、党史知识天天学。

考赛促进学。5月9日,安庆秉风康复医院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举办了以“学法规、比业务、促服务”为主题的医疗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进行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等多个环节的比拼,考察内容涵盖了医疗、护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扬团队协作精神,默契配合,展现了院内医护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安庆秉风康复医院党支部切实将党史学习和院内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真正做到以考促学、以赛促学。今年正值“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开局之年,此次竞赛对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在百年党史中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以病人为中心”,维护患者的合法权益,切实保障医疗安全。

大桥街道党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打造引领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真正把党史学习成果优势转化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管理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助推大桥街道非公经济不断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凤溪社区:学党史悟初心 办实事兴产业

下一篇:总铺社区:学好“四本书”上好“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