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妙山村:学史力行 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

2021-05-25 09:38:39

党史用心学,实事遂民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罗岭镇妙山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以深学促实干,聚焦群众所想所盼,持续深入办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学史力行促发展  兴旺产业富乡邻

初夏萌动,在妙山村金丝皇菊种植基地一派忙碌的景象,村民们培育新苗、覆膜施肥、田间除草……用初夏的一份耕耘,收获一年的好时光。

自2019年引进金丝皇菊种植技术,到2020年扩大种植面积到120亩,村集体经济逐年增加,两年来增收集体收入40多万元。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今年妙山村两委到黄山考察菊花种植,引进优良品种贡菊、小黄菊,种植面积达240亩。

“我们村发展金丝皇菊让老百姓尝到了甜头,解决当地村民特别是脱贫户20多人就近就业”。妙山村党总支书记汪旭升介绍,“下一步,妙山村将进一步推进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抓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同时,引导他们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活动的总要求和精神实质,因地制宜探索发展特色产业新路子,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清理治乱入村组  环境美化暖民心

在妙山村“学党史、铭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一支由党员组成的“小红帽”志愿服务队正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环境整治专项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村庄清洁行动”深入持久开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妙山村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组成的村清洁行动志愿者队伍针对农户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村道边垃圾乱堆乱放、田间地头垃圾乱丢等问题进行整治,对村道两旁的杂草、枯枝、落叶进行清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党员带头、三长助力、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按下了“快进键”,“党建红”与“环境绿”的深度融合,奏响妙山村人居环境整治“最强音”。

我为群众办实事  清理整治当家塘

妙山村汪屋组、张冲组三口大塘内淤泥积塞致使当家塘变浅、水质变差,严重影响储水能力和村民组群众的生产生活,群众反映强烈。

接群众诉求后,妙山村立即召开村民组会议,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科学论证并制定清淤治理方案,申报水利兴修项目对三口大塘进行清淤治理。

“学党史学的是理论,而只有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解决问题,才是学党史真正的目的。”村主任刘珍亮说道。“在村两委的大力推动下,完成了三口当家塘清淤治理工作,有效改善了水质恶化、淤堵等现象。不仅方便了农田灌溉和村民生活用水,还解决了当家塘的干旱问题。”

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汪旭升介绍,“下一步,妙山村将继续把看党史书籍、听党史故事等理论学习与‘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能优势,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上一篇:总铺社区:学好“四本书”上好“必修课”

下一篇:庆丰社区:建设“三邻”工程 提升社区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