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白泽湖乡龙华村: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解民忧

2021-06-21 09:10:25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白泽湖乡龙华村坚持以真学促实干,以实干出实绩,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领了21项问题,着力破解一批基层治理、民生保障、双基建设的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原先脏乱的废弃空地,现在成了干净整洁的停车场,既解决了居民停车难题,又美化了环境,真是一举两得。”5月14日,白泽湖乡龙华村五爱组村民许绪风说。该村五爱和薛湾村民组有200多位村民,随着经济条件提升,购车者越来越多,辖区内的停车泊位不够,停车逐渐成了难题,之前都是停在通村主干道枫龙公路旁,一到节假日,就形成了梗阻,龙华村的百姓出行安全和便利都受到了严重影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泽湖乡龙华村“两委”和部分党员积极开展走访,了解村民需求。在4月的一次走访中,村民王丽提出,五爱组枫龙公路东面有一处长满杂树杂草的空地,影响环境,可以加以美化利用,改建成停车场。

“我们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并多次召开“两委会”和村民代表大会,大家都很赞同。”龙华村党总支书记许芳中说。很快,“村两委”找来施工队,清理杂树垃圾、平整空地……经过几天施工,废弃空地成了可停放14辆车的标准泊位。龙华村通过大走访进一步了解到停车场右边的一条泥泞道路还没有硬化,影响了附近村民出行,龙华村借机铺设了一条5米长的生态路,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龙华村将继续用心去了解人民群众真实存在的亟需解决的困难,要真真正正地去想办法动脑筋去解决这些困难。

上一篇:桃元社区:学党史传承精神 办实事为民服务

下一篇:罗岭镇花元村:深化党史学习 践行“三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