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罗岭镇:红色电影让党史学习教育“燃”起来

2021-07-19 14:44:43

近日,由宜秀区融媒体中心举办的“看电影 学党史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影活动走进罗岭镇罗岭社区,只见在放映地点凤英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屏幕上正在播放电影《勇士》。台下座无虚席,从各处赶来的党员、群众正认真观赏电影,看到精彩处,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一部部精彩的影片,展现党的百年风华、记录党的历史伟业。广大党员、群众通过观影,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由区融媒体中心精心遴选的《建党伟业》《半条棉被》《像章王传奇》《象县剿匪记》《珠港澳大桥》《勇士》等一批优秀党史影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系列展映活动。结合送映活动,罗岭社区充分利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广场等放映场地,为广大党员群众献上丰盛而有意义的“精神大餐”。

凤英广场上播放的电影《勇士》以红军长征途中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的英雄史实为原型,影片中战士们穿越枪林弹雨的围剿,于惊涛骇浪之中突破天险飞夺泸定桥,战火的硝烟,不畏生死的壮烈,一幕幕仿佛把观影的人们代入那个峥嵘岁月。一些老党员、居民群众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感动、落泪。

“红色电影进社区,让我们重温了历史,这种形式非常好,让我们回到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回到那个激情澎湃的时代,很受震憾。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我们要继续发扬先辈们迎难而上的精神,把咱们社区建设得更加美丽。”看完电影年轻党员严少飞激动地说。

罗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电影放映厅安排的红色电影系列专场,深受党员、群众喜爱。“没想到这大热天,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看电影,大荧幕看电影有气氛、很震撼!”汪塘组党员严杨生说,为了不落下一场,他认真把近期电影放映的安排片表抄写了下来,每到有红色电影放映的日子,他就带着孙子一起来,“让孩子以这种方式学习历史,接受教育,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罗岭社区坚持教育宣传与文化活动相结合,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红色电影观影,通过这些“活教材”让党史学习教育“燃”起来,红色电影缅怀过去,回忆甘苦。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观看系列红色电影,让大家认识到现在的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要倍加珍惜眼前的工作生活,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时刻用红色精神勉励自己,用心用情做好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和知心人,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党的历史是一段有厚度、有温度、有激情的历史,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丰富学习教育形式,让社区党员群众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并转化为服务和推动乡村建设的实践!”罗岭社区党委副书记说。

上一篇:罗岭镇花元村:深化党史学习 践行“三牛”精神

下一篇:白泽湖乡:“四带一自”带来产业旺百姓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