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发挥电教远教优势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28 15:02:2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庆市宜秀区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平台优势,推动党员常态化、集中性、沉浸式开展党史学习,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

用好先锋系列平台推动常态化学习。运用宜秀先锋网、宜秀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宣传党史、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态和好的经验做法、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全区先锋系列平台共推送党史知识和宣传稿件3000余篇,搭建了方便党员随时学、掌上学党史的移动平台,拓宽了全区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常态化学党史的渠道。

发挥远教站点优势推动集中性学习。发挥全区60个村(社区)远教站点和乡镇远教文化广场优势,整合教学资源,结合“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活动,将线下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推送到线上“云端”,在村、社区党组织,利用每月10日的“远教课堂”,把收看《开国大典》《英雄儿女》《上甘岭》《建党伟业》等红色经典影片和《榜样5》等党员教育片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并开展“红色印记”大家谈活动,围绕观看《榜样5》全区130余名党员干部谈感受、悟思想。

依托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走进宜秀党建馆,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奋斗精神和他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科技化党史知识呈现和丰富的党史理论讲解中,实现沉浸式党史学习。今年以来,累计进馆接受党史教育人次达到3000余人次。(王钱斌)

上一篇:白泽湖乡:“四带一自”带来产业旺百姓富

下一篇:新新社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