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区委党校组织学员赴岳西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2023-05-26 10:39:00

5月24日,区委党校组织全区2023年度村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员赴岳西县马畈村和大歇村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在岳西县石关乡马畈村,学员们实地参观了“一宅两院”的三个新民宿。据了解,“一宅两院”是指一户民宅,两个院落,一层农户自己居住,二三层集中改造为民宿,两扇门同时进出互不影响。这种农村旧房改造 “一宅两院”形式,既改善了房屋质量,也增加了农民收入。学员们还参观了高山茭白种植合作社,与负责人交流茭白种植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在岳西县主簿镇大歇村,村党支部书记汪品峰给学员作了题为《大歇村乡村振兴探索与实践》的专题讲座,介绍了大歇村挖掘山水资源、红色文化、民俗文化,打造集互动体验与科普教学为一体的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基地、大歇湾漂流、作家村等旅游项目的经验做法。学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创新经验和做法,结合本地实际,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陈秀根)

上一篇:区2023年度村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员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下一篇:安庆市宜秀区:五训并举助力选调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