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安庆市宜秀区:三突出”提升党员电教工作质效

2021-12-16 16:35:19
今年以来,安庆市宜秀区充分发挥先锋系列平台优势,围绕中心促提升,服务大局求实效,有力促进了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突出平台建设,提升宣传质量。充分运用宜秀先锋网、宜秀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教育,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送党史知识和宣传稿件3000余篇,搭建了方便党员随时学、掌上学党史的移动平台,拓宽了全区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常态化学党史的渠道。围绕区委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以及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持续做好宣传服务工作,讲好人好事,弘扬正能量。依托宜秀党建馆、邓稼先故居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今年以来,累计实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人次达到4000余人次。

突出电教片拍摄,提升制片水平。紧密围绕党建工作热点及区委重点工作,重点聚焦“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聚焦身边先进典型人物,聚焦基层一线,选取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主题,制播《宜秀党建》电视栏目12期,协助市里拍摄党建栏目2期,在省委组织部百部作品献礼建党百年暨第十五届电教片评比中,宜秀区委组织部摄制报送的3部电教片在全省849部参赛作品中斩获奖项,其中,集体经济发展专题片《聚力》荣获三等奖,纪录片《邓稼先的家国情怀》获优秀奖,《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加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入选精品党课。

突出站点运行,提升管学用实效。加强远教站点管护运营,发挥全区60个村(社区)79个远教站点和乡镇(街道)远教文化广场优势,整合教学资源,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将线下教育资源推送到线上“云端”,开展精品党员电教片推荐在村、社区党组织,利用每月10日的“远教课堂”,把收看《开国大典》《英雄儿女》《上甘岭》《建党伟业》等红色经典影片和《榜样6》等党员教育片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必修课”,并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围绕观看《榜样6》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谈体会、悟思想。

上一篇:【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 2021.10.19

下一篇:党建引领远教课堂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