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党建引领远教课堂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1-12-16 16:41:29
今年以来,安庆市宜秀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电教远教站点优势,以壮大集体经济为主线,打造远教课堂,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党建引领,打造理论课堂。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坚持把远程教育工作与中心工作统筹部署、共同推进,利用远程教育站点收看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两委”换届选举纪律微视频,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红色电影,收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榜样》等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丰富形式,打造智慧课堂 。紧随时代特点和党员学习需求,运用网络媒体、微信群等渠道,确保“互联网+”学习形式的覆盖率、参与率和利用率。把党章党规、党史知识等内容通过微信、QQ、手机短信等形式发送给党员群众,让党员群众在移动终端上随时能学、随处可学。在用好远程教育资源的同时,加强身边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致富的信心和决心。通过远程教育站点定期播放农业实用技术类课程,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学习新方法、新技术,帮助居民理清发展思路、增强致富本领。

  学用结合,打造实践课堂。坚持把远程教育工作与产业项目深度融合,结合全区现有的特色产业项目,采取“党总支+远教+合作社+基地”模式,开展草莓、南瓜、小番茄、中草药等就业创业技能方面培训,培养一批致富能手,实现产业兴旺的目标。全面推行“远程教育站点开放日”活动,根据群众需要,针对家禽、蔬菜种植类开展技能培训,受益群众8000余人次;同时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宣讲理论,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市场信息分析等服务,举办各类教育培训41场次,参学党员群众15000余人次。

上一篇:安庆市宜秀区:三突出”提升党员电教工作质效

下一篇: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2022年1月份学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