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1-14 09:13:06

1月13日上午,宜秀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59人,实到代表15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娄雪松、郑志、曹红斌、汪龙生、张耿、何平、王琼、陈富斌、赵永杰、余永创、陈杰南、郝艳艳、许大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平主持大会。

林云飞、江学文、江存富、胡昶、汪沛、徐天然、徐进、倪百龄、刘华、昝建亮、张造林、马韬、章友厚、陈梦阳、何江玉在主席台就座,区法院、区检察院、宜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北部新城建设管理局、大龙山林场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受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 曹红斌在大会上作《宜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曹红斌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严重疫情汛情的叠加影响,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较好完成了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表现在: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区委重大部署;注重监督质效,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依法依规,履行决定和任免职责;发挥主体作用,改进代表工作;对标先进一流,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

曹红斌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区委提出的“围绕品字型、聚焦高质量,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总体要求,紧扣“创新发展实践区、城乡一体示范区、生态经济样板区、科教融合先行区”战略定位,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法律法规实施,加强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聚焦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聚焦活动创新,展现代表新风貌新作为;聚焦履职能力提升,深化常委会自身建设;为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宜秀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区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宣传组)

上一篇:宜秀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宜秀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