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委召开2020年度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

2021-02-10 08:45:22

2月9日上午,宜秀区委召开2020年度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区委书记娄雪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郑志、张耿、林云飞、江学文、江存富、胡昶、汪沛、徐天然出席。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科副科长张萍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听取了大龙山镇、五横乡、罗岭镇、白泽湖乡、杨桥镇、大桥街道6位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和区住建局党委书记2020年度抓党的建设、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书面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以及区直工委、区教体局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区水利局党委、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区供销社党委、宜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北部新城建设管理局党工委、大龙山林场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娄雪松代表区委逐一进行点评。

娄雪松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尤为重要,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宜秀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心系国之大者,讲政治、铸忠魂。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筑牢绝对忠诚的鲜明政治品格。要聚焦主责主业,勇担当、重实干。要严格落实换届工作主体责任,抓好区乡村三级换届,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增强自觉性,提高政治站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整改不到位不收兵,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彻底、到位。要扛起第一责任,抓落实、强保障。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最大政绩”意识,推动党建成果和发展成效“双过硬”;要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评议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要形成整改清单,全面整改,一个不漏;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盯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倒逼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应邀参会。会议还进行了现场评议。

上一篇:宜秀区:找准“小切口” 做实“大文章”

下一篇:娄雪松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