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郑志主持召开中共宜秀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2-01-27 09:04:38

1月24日,区委书记郑志主持召开中共宜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领导吴曙、张吉全、吴劲松、陈海银、江存富、刘晓丽、胡昶、董剑平、倪百龄出席会议,区领导曹红斌、汪龙生、张婷、潘长周、饶道芳、夏风、程峰、吴传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研究了乡镇人大、政府换届人选等干部工作及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事宜;听取了五大党组、关于推选省出席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2022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安排、“内搭平台、外联老乡”、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以致用、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党组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始终保持与区委同频共振,坚决贯彻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治方向把得牢、主体责任抓得实,各方面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为宜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立足全局、服务大局,严格对照既定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聚焦全局、履行职能、发挥作用;要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努力在全区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争创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着力搭好园区平台,针对宜秀现有园区发展特点,进一步拓展园区发展空间,加快推进宜秀开发区调区工作和开发区国有公司市场化改革,优化机构设置,充实专业人员,完善管理制度,不断提升投融资能力和水平;要抢抓机遇,在招大商、大招商上取得有效突破,谋划搭建更多新平台,推进绿色食品、医卫高值耗材向生命健康、生物工程产业转型,推进“双生谷”建设;要继续全面摸排推荐在外宜秀籍乡贤,合力搭建外联老乡平台,建立外地乡贤推荐“双招双引”项目区级领导联系推荐机制,充分发挥在外人才在各领域的关键作用,把宜秀在外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当前全球疫情持续高位流行,外防输入压力始终存在,国内疫情局部高度聚集多点散发,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激增,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疫情源头管控,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防控措施和多渠道监测预警,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确保中央、省、市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坚决守牢全区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要求,要对乡镇人大、政府换届人选进行全方位深入考察,着眼于领导班子长远建设,实现组织意图、选民意愿、群众满意的高度统一,确保选出好班子、换出新气象;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严肃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春节前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好老干部、困难职工、贫困大学生、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孤儿、敬老院、驻军部队、重点优抚对象等走访慰问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相关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汪冉冉 审核:陈竹兵)

上一篇:宜秀区召开原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

下一篇:宜秀区组织收听收看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