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2022-06-25 09:49:00

6月24日上午,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区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人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曹红斌、张吉全、胡昶、董剑平出席会议。

吴曙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守正创新,尤其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宜秀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贡献。

吴曙强调,一要坚定政治自觉,不断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用实绩交卷、靠奋斗出彩,为建设“六大宜秀”、实现“五大跨越”贡献人大智慧、展现人大作为。二要紧扣中心大局,着力强化履职尽责的新担当。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平台建设,扩大民主渠道,彰显实践成效;加强人大监督,把握监督重点,打好监督“组合拳”,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依法做好决定和任免工作,依法决定重大事项,依法开展人事任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丰富代表活动,办好议案建议,不断强化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作用。三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汇聚赶超跨越的新合力。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宜秀人大工作中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定期听取工作汇报,指导和督促“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面落实“四个机关”要求,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优化人大常委会和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结构,健全人大及其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以开展“争创一流‘四个机关’”活动为抓手,深化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乡镇人大要加强与区人大的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努力形成“一盘棋”安排、“一体化”推进、“一股劲”发力的工作格局。

会议解读了《中共宜秀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大龙山镇党委、区委组织部、白泽湖乡人大、区教育体育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经济稳增长各项任务、预防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作了强调与部署。

(撰稿:何青 审核:卢舟)

上一篇:第十四届全省农民体育健身骨干登山比赛在安庆市宜秀区举办

下一篇:宜秀区专项调度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