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深化“一改两为”大会召开

2023-02-02 15:53:00

2月2日上午,宜秀区召开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深化“一改两为”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部署要求,总结表彰2022年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动员全区上下聚焦项目抓发展,改进作风提效能,全力以赴“拼经济、优服务、抓发展”,推动各项工作进位次、争一流,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宜秀建设新篇章。

区委书记郑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曙主持会议。区领导曹红斌、汪龙生、张吉全、陈海银、刘晓丽、胡昶、董剑平、倪百龄、姜斌、王春等出席会议。

郑志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坚定信心抓发展,在实现“提速进位”中跑出了“宜秀速度”。我们坚持发展为要,赶超跨越的势头更加强劲;我们坚持项目为王,支撑发展的基础更加牢固;我们坚持践诺履约,惠企暖企的举措更加有效;我们坚持真心真情,为民服务的成效更加明显;我们坚持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精神更加饱满;我们坚持自我革命,管党治党的约束更加有力。

郑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要以“开局就要争先、起步就要提速”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拼经济、优服务、抓发展”,确保开门红、季季红、满堂红。要奋勇争先抓发展,在坚持“工业强区”中巩固“宜秀态势”。要在双招双引上敢拼抢,坚持顶格战法,创新多元打法,注重专业手法,打好一场敢拼能赢的争夺战;要在项目建设上敢拼争,项目谋划要突出实,项目建设要突出快,打好一场大干快上的攻坚战;要在空间拓展上敢拼搏,新增产业用地争取要有力有为,重大项目用地供给要有序有效,闲置低效用地清理要有章有法,打好一场推陈出新的总体战。要自我革命提效能,在深化“一改两为”中展现“宜秀效率”。 要不打“糊涂仗”,不搞“花架子”,不当“太平官”,把提升效能体现在善作为、争一流上;要“惠企解困”优化政策环境,“高效配置”优化要素环境,“再造流程”优化政务环境,把提升效能体现在抓服务、优环境上;要狠抓信访维稳,优化教育供给,加快安居工程,把提升效能体现在暖民心、惠民生上;要深化基层减负,激励担当作为,健全考核机制,把提升效能体现在转作风、抓落实上。

郑志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拼经济,踔厉奋发争一流,激发全社会“宜秀发展、奋斗有我”的主人翁精神,凝心聚力、集思广益,以优良作风凝聚起建设现代化美好宜秀的强大合力。

吴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以拼的状态抓提速促进位;要坚持招大引强,以抢的劲头抓机遇扩投资;要坚持抓主抓重,以闯的气魄争试点抓示范;要坚持一月一晒,以赛的机制晒成效识干部;要坚持一改两为,以严的基调改作风优环境。要坚持多与企业家交朋友,多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多与基层群众交交心,多与银行、投资公司、基金公司打交道,多到先发地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多到上级部门争取项目政策,多与躺平者做斗争。

会上,区委副书记张吉全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先进单位(个人)的通报》《关于2022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关心国防建设好领导的通报》;集中颁发了纳税企业十强、工业企业六强、服务业企业六强、建筑业企业五强、双招双引先进单位、招商引资先进个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先进乡镇(街道)等奖项。安鑫体育用品公司、传化公路港物流公司、区科经信局等单位作了发言。(文图:汪冉冉 何青 审核:区委办 区政府办)

上一篇:吴曙开展乡村振兴片区化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下一篇:宜秀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