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2024-01-28 19:31:00



1月28日下午,宜秀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三个联组的政协委员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聚焦宜秀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曙,区政协主席汪龙生,区领导张万丰、张泓、陈启讲、涂洁贵、吴桂芳、饶道芳、潘宏分别出席。

在联组一组会议现场,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曙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针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意见、困难问题逐一回复,向区政协及各位委员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

吴曙指出,一年来的付出极为不易,令人欣慰的是抢滩布局了新能源产业和数字经济,最为可喜的是闯出了依靠自身力量稳定投资增长之路,极为难得的是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吴曙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全区上下要巩固扩大稳定增长的好势头,化不利因素为有利条件,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全面冲刺、争先进位、奋力跨越,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要持续扩大产业投资,强化绿色食品产业招引,深耕新能源产业新赛道,加大新材料下游产业布局,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二要深化改革开放,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推广“工业上楼”模式,推进开发区“四项清理”,逐步消化历史遗留问题,着力增强发展动力和发展活力。三要聚焦扩大内需,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服务业转型升级,着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加快积聚发展新动能。四要坚持团结奋斗,凝心聚力抓发展,主动担当抓落实,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主动接受各项监督,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宜秀建设新篇章。

在联组三组会议现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张万丰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逐一进行回应,并对委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出好建议,每个委员都要立足自身实际为宜秀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二是传播好声音,依托宜秀红色资源、名人乡贤,讲好宜秀故事。三是涵养好作风,要把履职为民作为根本宗旨,敢为群众代言,反映群众心声,锤炼过硬作风,奋力担当作为。

在联组二组的会议现场,区政府副区长张泓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在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张泓对各位委员积极建言献策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并表示,各有关部门将深入研究、认真吸纳,深化沟通交流,切实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助推宜秀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宣传组)

上一篇:区政协四届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下一篇:宜秀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