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杨桥镇林业站服务提升见行动 助力古树名木白蚁防治

2022-11-03 17:40:00

为进一步夯实林业基层基础,全面提升乡镇林业工作站及其全体工作人员的履职服务能力,切实为农民兴林办实事、为企业发展优环境、为林长履责当助手,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和“六大森林”行动。杨桥镇林业站根据护林员巡护检查反映,辖区内龙山社区省级一级古树500年罗汉松正遭受白蚁危害,出现了生长受阻、树势衰弱、部分茎干枯死的情况。为切实保护古树名木资源,镇林业站立即与安庆市白蚁防治所对接联系,联合开展古树名木白蚁综合防治。

本次对一级古树500年罗汉松的白蚁危害采用的主要防治措施:一是循踪挖巢,依据白蚁活动痕迹确定蚁穴位置,刨出蚁巢,重点搜寻杀死蚁王、蚁后,保证对蚁巢斩草除根;二是药液毒杀,对刨出蚁巢后的蚁穴、古树名木周围土壤多点分散灌注药液,杀灭残存工蚁和兵蚁;三是药物诱杀,在古树名木根部及周围地面,定点埋放诱杀包,成分为白蚁引诱剂和感染剂,附近白蚁被引诱至此,沾染药物回巢后,迅速感染全体白蚁,灭绝整个蚁巢。

据了解,杨桥镇林业站已连续三年开展古树名木保护专项行动,修复复壮古树名木10余株,下一步根据古树名木监测结果适时开展后续工作,力求通过综合防治,有效保护好这些见证历史的“活文物”“活化石”。

(方华锋 金龙 )

上一篇:罗岭镇:“小菜市”大变样,“烟火气”里吹进“文明风”

下一篇:大桥街道:大力发展到户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