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罗岭镇姥山社区: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26 16:00:00

乡村振兴,法治是保障。为全面加强社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提升辖区居民群众法治文化素养,让居民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潜移默化地汲取法律知识,树立法治观念。姥山社区利用省级中心村庄广场地处安徽安庆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安徽菜子湖湿地科普宣教馆人流量大、群众休闲聚集地、宣传效果好等优势,建设以“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广场,按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阵地化、经常化、规范化的要求,精心打造特色普法阵地,努力创建法治文化特色品牌。

在遵循“法治、平安、和谐”的理念的同时,注入大量法治文化元素,着力打造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法治元素与文化元素融为一体的法治文化广场。宣传内容涵盖宪法、民法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法律法规。

法治文化广场的建成使用,成为农村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的重要基地,成为广大居民群众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的生动平台,更好地满足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文化需求。广大居民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潜移默化了解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树立法治观念,切实增强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基层普法宣传更加“接地气”,为深入推进全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朱亚飞)

上一篇:大龙山镇:小产业带动乡村振兴大步伐

下一篇:杨桥镇举办暖心家园“爱在五月 情满人间”特殊家庭集体庆生会暨健康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