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杨桥镇:谱好“六步曲” 奏响党风廉政建设新乐章

2023-06-16 15:20:00

近年来,杨桥镇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切实增强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通过“六步曲”,奏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乐章。

落实“一岗双责”,奏响廉政“主题曲”。杨桥镇坚持把反腐倡廉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放到同等重要位置。2022年,镇领导班子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会议2次,及时听取汇报4次,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责任制,对具体工作作出细化安排,厘清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两个清单”,明确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职责,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

细化任务分解,奏响廉政“规范曲”。在全镇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行动,及时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分解到班子成员,督促班子成员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协调、落实,做到管人与管事相结合、抓业务与抓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严格落实“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和“班子抓、抓班子”的反腐倡廉领导责任机制。

加强宣传教育,奏响廉政“警示曲”。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纳入年度学习计划,全年组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4次、专题研讨2次。坚持施教于前,召开镇村干部大会组织观看重点领域正风反腐警示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党纪政纪条例法规,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不断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监督质效,奏响廉政“预防曲”。坚持“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突出抓好对镇、村(社区)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结合乡镇实际,细化党风廉政建设具体任务,实现监督关口前移,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坚决防止“微权力”变成“大祸害”。全年共开展党风廉政督促检查100余次,全面监督部门和村(社区)履职尽责情况。

强化执纪问责,奏响廉政“管控曲”。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各村(社区)和镇各部门绩效考评重要内容,将考评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将考核进一步压紧压实。针对违纪违法案件加强协调督办查处,着力排除执纪执法过程中的阻力和干扰,积极运用“四种形态”,全年共立案3起,其中给予党内严重警告2人,撤销党内职务1人。

加强四风纠查,奏响廉政“醒脑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会议、公务接待审批程序,提高会议实效,切实改进会风文风;严控“三公消费”,扎实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治理,开展廉政谈话11次;完善班子成员信访接待日、领导干部联系村等制度,紧盯群众天天有感的小事和牵肠挂肚的大事,对“庸懒散拖”等问题开展以查促改,解决好作风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杨桥镇将在永不停歇的反腐道路上,以思想教育为支撑,以主题活动为载体,以监督管控为内核,压实工作责任,促进镇村两级干部真正沉入一线,做群众中的“知心人”、工作上的“明白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徐淑娜)

上一篇:杨桥镇举办暖心家园“爱在五月 情满人间”特殊家庭集体庆生会暨健康义诊活动

下一篇:白泽湖乡:将科普基地搬到猕猴桃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