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罗岭镇上门送学确保老党员“不缺课”

2023-10-12 11:14:46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宜秀区罗岭镇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全面、全员、全程”学习法,通过上门送学、网上助学等形式,力求做到主题教育全覆盖。

“我们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0月10日上午,罗岭镇机关党支部及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党支部全体党员正在上专题党课,在随后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上,四名党员干部围绕《铭记光辉历程 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分享学习心得。

为抓实抓好主题教育,该镇制定实施方案,分解学习计划和具体措施,积极组织全镇41个基层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常态化教育,同时依托镇“党建+乡村振兴”实践教育基地,推出“岭”你读世界大讲堂,广泛发动优秀党员、道德模范、知名乡贤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

“吴老,我们给您送学习材料来了。”在黄梅村,“送学上门”小分队将学习材料送到老党员吴发明家中。像吴发明这样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罗岭镇共有142人,如何确保他们学习上“不缺课”、理论上“不漏学”、精神上“不掉队”?当地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挑选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驻村干部、党小组组长、退休教师、青年党员先锋等组成“1+8+N”助学服务队,深入老党员家中,开展送学上门、结对帮学活动。

罗岭镇8个村(社区)有流动党员60人,这部分党员分散性强、管理难度大。该镇建立流动党员学习交流群,通过在群内推送主题教育有声读物、相关材料等形式,进行“云上”促学,力求做到主题教育“不落一人”。

在主题教育中,该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当地发展实际和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我们将用好国家农业产业强镇金字招牌,发挥巨石山4A级景区、严凤英故居等山水人文资源优势,积极融入全省‘千万工程’,统筹谋划精品村、示范镇建设,做特做靓树蛙部落、稻花香等康养民宿,在争当全域旅游排头兵、打造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三产融合先行区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罗岭镇党委书记何承海说。

(全媒体记者 项珍)

上一篇:杨桥镇扎实开展参保政策宣传活动

下一篇:大龙山镇:社区老年学校构筑多彩“学习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