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大龙山镇:紧扣主题教育 彰显党建大“能量”

2023-10-19 13:41:00

宜秀区大龙山镇对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理论学习“踏稳步”、党性锤炼“不停步”、担当作为“小跑步”中,实现主题教育学习的步步深入,推动为民服务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理论学习以“真”为要,吃准悟透“踏稳步”。在永林社区两委会上,大家通过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重要理论书籍,研讨交流、分享心得,在真学、真研、真懂、真通中,深刻感悟思想和实践伟力。创新线下党员干部圆桌共读、线上“学习强国”分数比拼、书记上党课等学习方式,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夯实党员思想根基。开启助学模式,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书上门。

“今年以来的党课,我因为年纪大,行动不便,没能参加。现在有了学习材料,我以后就可以在家学习。虽然年纪大,却能做到学习上‘不缺课’、理论上‘不漏学’、精神上‘不掉队’,心中便没有遗憾了。”90岁高龄党员潘孝友激动地表示。

党性锤炼以“严”为尺,廉政建设“不停步”。开展“纪驻我心廉接你我”主题活动,敲响节后收心廉洁警钟,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案例、一幕幕镜头,让党员干部接受深刻的警示教育和思想洗礼,常思贪欲之害,把好人生“总开关”。及时将党务居务等信息予以公开,打造指尖上的“监督法宝”,有力有序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工作,提高平台的知晓率,吹好“动员号”。

“如今刷刷手机,一个个项目、一笔笔资金、一件件事务尽览手中,让我们切身感受‘廉’在身边。”来永林社区办事的张阿姨微笑着说。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让居民真正地参与监督,为小微权力戴上了“紧箍”。

担当作为以“实”为效,为民服务“小跑步”。坚持把学习理论与服务群众有机结合,为改善公共服务设施,在社区多日的努力下,永林小区文化广场旧貌焕新颜,一处处凹坑填补平整,一件件健身器材“平地而起”,群众健身需求得到满足。同时引导文艺爱好者组建“夕阳红”舞蹈队伍1支,2023年开展阅读、舞蹈、戏曲等文化实践活动5场,参加人数130余人,群众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多彩。

球桌前,正带着小孙子学乒乓球的程阿姨高兴地告诉社区工作人员:“孩子们聚在一起玩,我们陪着孩子也可以聊天、健身,可比在家里看电视强多了。你看,孩子的交际能力变强了,邻里间说说笑笑,大家的关系也更融洽了。”未来社区将继续把“服务指数”转化为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力迈出主题教育“人民至上”的“小跑步”。

(邵晨)

上一篇:大桥街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下一篇:罗岭镇团委:聚焦三力 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