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大桥街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3-10-11 16:20:00

为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按照新的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大清洁、大整治”活动,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小切口”推动乡村振兴“大战略”,开启人居环境精雕细琢“美颜”模式。

宣传动员,美丽乡村你我共建。通过利用大喇叭、悬挂横幅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爱护河道、环境保护等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熟悉地理环境的优势展开入户动员,切实提高群众讲卫生、护环境意识,积极引导群众发挥主观能动性,不乱丢不乱放、勤扫门前屋后,共同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多措并举,打好“三清两改一提升”组合拳。为保持全域环境卫生,村居在每个片区配备一名专职保洁员,每日负责片区垃圾清扫工作的同时,设立公益性岗位,由退休人员怀着对本村的热爱,发挥自己的余热,负责全域清洁整治。今天清理河边堆放的垃圾,明天打捞泯沟的浮萍……不管炎热或者寒冷,始终奔走在人居环境整治的前线。

美丽乡村建设没有局外人,人居环境巩固战更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主人翁。下一步,大桥街道将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在乡风文明上狠下功夫,让乡村环境、乡风“内外兼修”,绿色成为乡村振兴的亮丽底色,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图景,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胡爽)

上一篇:杨桥镇:“四个+”推动林下经济释放红利

下一篇:大龙山镇:紧扣主题教育 彰显党建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