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大桥街道:守好森林防火“安全线” 筑牢乡村振兴“防火墙”

2023-10-19 14:19:00

为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大桥街道象山村、眉山村、苏岗社区坚持“严”字当头,“防”字为上,“细”字为先,多措并举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守好森林防火“安全线” 筑牢乡村振兴“防火墙”,赋能乡村振兴。

常宣传做好防范警惕。通过电子显示屏、村部宣传栏、张贴标语以及微信群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同时,安排宣传车、宣传小喇叭不间断进行流动宣传,切实提高了广大村民防火意识。

强责任落实履职尽责。大桥街道应急办、农办常态化对辖区督查,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层层压实各环节责任,把防范应对工作做严、做实、做细,紧紧筑牢森林防火屏障。成立了防火应急小分队,由30名有一定防火经验的党员、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加入。注重队员们防灭火演练培训,要求人人能正确使用灭火器,提高应对森林火灾能力。

通过多举措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提高了辖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织密织细森林防火网络,确保零火情。既保护了森林资源又助推了乡村振兴。

上一篇:杨桥镇:九九重阳送温情 扶老助残暖民心

下一篇:大桥街道:稳步推进“宜业工坊”拓展就业渠道促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