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罗岭镇团委:“共建共享”促发展 焕发基层新活力

2023-10-31 16:17:00

今年以来,宜秀区罗岭镇团委聚焦中心工作,以“共建共享”贯穿工作始终,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推进罗岭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从聚焦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目标做起,不断在提升团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上持续发力,进一步促进基层团组织焕发新活力。

坚持把组织建设作为重点工作,积极推进青年之家建设,开展活动23次,累计参加活动400余人。以志愿汇平台为依托,招募志愿者48人,发布活动6次,累计参加活动226人次。深入推进“党建带团建”,把基层团组织建设纳入党建工作要点,统一部署实施,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严把入口关,新发展1名社会领域团员,新增非公团支部2个,为团组织注入新血液,迸发新活力。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对全镇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青年集体及先进青年进行表彰,引导激励团员青年立足岗位、拼搏奋斗,成功推选2022年度区级五四红旗团支部3个;市级优秀共青团员1人;区级优秀共青团员8人;安庆市乡村振兴青年先锋1人。坚持以高度政治责任推进“智慧团建”工作,切实管好团的组织、团的干部队伍、团员青年,按时按质完成对标定级、推优入党等工作,其中学社衔接率达100%。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罗岭镇团委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工作目标,致力于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凝聚青年走在前列,并开展“辣椒红里庆丰收 志愿服务助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爱心助农促春耕”、大学生“返家乡”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以“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为载,加强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主抓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强国有我‘岭’你悦读”知识竞赛、“万场宣讲进青年”“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送学上门”等系列主题活动,促进思想道德教育再提升。规范开展团员教育、管理、监督,认真做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团费收缴等工作。积极开展基层团建创新探索,切实履行职责,带动所属团组织建设。

罗岭镇团委针对当代青年在成长成才、身心健康、婚恋交友等方面的共性困难和问题,竭诚为青少年的成长发展办实事。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打造关爱留守儿童阵地,开展“大手牵小手 亲子趣采摘”“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宜童享未来”暑期公益课堂等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扎实做好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如利用镇司法所的优势,积极宣传、开展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积极组织开展适龄青年婚恋交友活动。积极宣传单身适龄青年参与婚恋交友活动,筹备、动员、组织和兄弟乡(镇)、上级团组织间的交友活动。

“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下一步,罗岭镇将立足时代特点,针对青年需求,持续完善青年发展的各项政策体系,为青年搭建更多建功立业、实现梦想的舞台,全力以赴打造“青春罗岭”项目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切实推动青年发展工作落地见效。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讯员 汪敏)

上一篇:大龙山镇:“三字诀”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下一篇:白泽湖乡:秸秆禁烧进行时 人大代表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