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大龙山镇:“三字诀”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2023-11-06 16:16:00

今年以来,宜秀区大龙山镇永安社区坚持党建引领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聚焦夯责任、强堡垒、育头雁,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升级、赋能增效。

“学”字为先,坚持以学促干,抓实理论学习。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延伸学习触角,激发党员教育生机与活力。线上。常态化依托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社区党员微信群”等资源,让党员随时随地学。同时,今年线下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理论学习4余次,通过全覆盖、多层次的学习,激发了社区党员干部做事的积极性,同时也提升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

“人”字为要,坚持强本固基,汇聚组织势能。激发“领头雁”效应,通过“党支部书记项目”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将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大力推行“把支部建进小区”,精准对接居民群众的服务需求,聚焦办实事、解民忧,用“小支部”托起“大民生”。目前,永安社区通过完善网格化管理,锻造一支党员先锋队伍,成功打造永安社区红色驿站1个,让社区党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治”字为重,加强守正创新,激活党建动能。着力擦亮社区党建品牌,开拓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把创新党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施策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入推进“一村一品”或“一村多品”,通过引进永安社区甜柿基地暨精品水果产业园,解决了荒山荒地,还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实现以“企业+脱贫人口”融合发展的新局面。一方面,着眼社区治理,成立永安“五老”和巾帼志愿者队伍,凝聚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实现多元善治,推动社区和谐发展。另一方面,推进暖民心工程,以“有求必应”赢得“一呼百应”,在永安村级道路工程、水利项目等方面建设不遗余力,先后完成了云峰路道路改造、横山水库下游段改造工程项目,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通讯员 李思)

上一篇:白泽湖乡:文明装进“菜篮子” 群众拎出幸福感

下一篇:罗岭镇团委:“共建共享”促发展 焕发基层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