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  安徽先锋网

宜秀区委党校开展新课试讲评审活动

2021-04-19 09:31:39

4月17日和18日,区委党校组织开展2021年度新课试讲评审活动,邀请校外专家对6位教师推出的新课进行试听点评和量化打分。

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区委党校建立健全新课开发与管理制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根据课程体系建设和实际教学需要,要求教师采取自主申报、指定备课等方式进行新课开发。并严格实行新课准入和淘汰制度。凡未履行完准入程序或违反政治纪律等“一票否决”的专题,均不得进入党校课堂。

此次推出的6节新课中,有3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2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课程和1节筑牢“中国之治”的专题课程。每位参评教师多方查阅参考资料、精心撰写了上万字的讲稿、制作精美课件。与此同时,该校组织教师集体备课和初讲,帮助完善参评讲稿和课件、改进教法。评审时,3专家对每位教师的专题选择、框架设计、逻辑论述、观点引用、语言表述、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一一点评,指出了每节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大家表示,通过专家点拨,进一步开拓了教学视野、明确了提升的方向和方法,提升了教学水平。(陈秀根)

上一篇:宜秀区委党校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

下一篇:宜秀区2021年度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